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时间:2024-03-16浏览:10设置

315日,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党的二十大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将“突出政治定位深化巡视巡察”作为今年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我们党先后3次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不断推动巡视工作深化发展,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为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总结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健全巡视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体系,对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相结合,与贯彻执行新修订的《条例》相结合,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把校内巡察作为“书记工程”抓实抓牢,促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深化巡审联动监督工作机制,完善巡察整改会商、评估、问责等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强化贯彻执行,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对照《条例》谋划推进校党委第五轮巡察,认真开展巡视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巩固拓展巡视巡察成果转化,以整改实效彰显利剑作用,以高质量巡察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巡察办)

返回原图
/